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夕阳心语  

2015-06-19 18:14:3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没有人可以留住时间。
    人过六十,已是老骥夕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抬头是春,低头是秋,就在这一抬一低之间,冬天悄然而至。每念至此,不由得心中升腾起一种淡淡的酸楚:那是被青春抛弃的遗憾,是被中年冷落的不甘,是被岁月驱赶的无奈,是被时光洗尽铅华的惆怅!不经意间,年轮已悄悄地为我们的脸上涂上了深深的岁月印迹,增添了流年的风霜。有人说童年是梦,少年是歌,青年是诗,中年是一部小说,我说老年就是一本厚重的书。看着镜中变老的容颜,蓦然惊醒,人生路上已是满目沧桑,而心中却还涟漪着太多的不舍和梦想......
我们总是认为时间会等我们,容许我们从头再来,弥补人生缺憾,岂不知时光一去不再复返。数十载的社会变迁,几十年的跌宕沉浮,坎坎坷坷、风风雨雨的生活经历,都堆积成了一个个平凡而又难忘的故事,真真实实地激活感动着我们的生命与心灵,人生就在成功与挫折、希望与失望之中完成了成熟的蜕变。
席慕容在她的诗里写道:“在我们的世界里,时间是经、空间是纬,细细密密地织出了一连串的悲欢离合,织出了极有规律的阴差阳错。而在每一个转角,每一个绳结之中其实都有一个秘密的记号,当时的我们茫然不知,却在回首之时,蓦然间发现一切脉络历历在目,方才微笑地领悟了痛苦和忧伤的来处。” 这形象而深刻的比喻,或许就是人生最真实的写照吧。
    在岁月的跋涉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在阡陌红尘中,我们相遇着,别离着,得到着,又失去着。一段路上,可能是朗朗的笑声;一段路上,可能有委屈的泪水;一段路上,可能是不懈地坚持;一段路上,可能是断然的取舍,而每一段经历都注定是弥足珍贵。
人到耳顺之年,一个“悟”字,浓缩了人生的千言万语,懂得了高处不胜寒的博大内涵;一个“醒”字,穿透了喧嚣与繁华的虚无缥缈,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明白了笑看人生、随遇而安、顺其自然、懂得感恩、无愧自心地做人做事的道理,学会了轻轻细细地触摸生之意义,闲闲悠悠地写下几段虽然笨拙却很真实的文字给自己或朋友,学会了在茶的氤氲里,在音乐的陶醉中品味、享受人生的美好。
人过六十,就会变得脆弱起来。有时候可能为了一句话就会激动得泪流满面,为了一件事可能会纠结得寝食不安,有时候遇到棘手的事情自己咬着牙也就挺了过去。六十多岁的人并非是心上无尘,而是他会淡然地将尘埃轻轻拂去。由单纯到复杂,再回归成熟的单纯;由混沌到清醒,再回到清醒的混沌;由聪明到智慧,再回归到大智若愚,这就是生命的轮回。
    人生沉浮,如一盏茶水,苦如茶,香亦如茶。茶凉时,水静了,世事犹似,往事成幻。当我们再回首时,沉淀的可能不只是记忆,那些如风的往事,那些如歌的岁月,都在冥冥的思索中飘然而去。珍惜的是当下,继续的是生活。雨下得再漂亮,可我们还是喜欢雨后的阳光。人过六十,不用心如止水,只要心里有风景。让生命在无声中流淌,只要有一份懂得就足够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