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时光的列车  

2015-12-31 07:03:35|  分类: 心情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2016年元旦了。

     看着刚刚安装到台历架上厚厚的新日历,想到人生就像这日历一样一天一天地被翻将过去,一些已经沉淀的心情被再度激活,款款而来的时光列车把休眠的记忆之门缓缓打开,那些熟悉的身影,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声音,熟悉的事情,是那么轻盈,那么温和,那么清晰,那么让人难以忘怀。

  已经习惯了在现实生活中,将那些远去了的温暖与欣慰锁在那个红囊,只等驻足回首时,还有一缕馨香。习惯了在人生的轨迹里行走时,给自己留一份感动和感谢,感动曾经的美好,感谢曾经的恩惠。这些美好和恩惠在人生的征途中,是摇响生命交响曲的牛铃,是安抚生命伤痛的灵芝草。

  人来世上,免不了细土微尘。随着社会变革节奏的加快,耳闻目睹的,总是风风雨雨,悲悲喜喜,曲曲折折,起起落落。一些当初认为足以可能寄托的希望和期盼,终于被无情的现实和顽固的世俗抛弃而遗散,这些飘逝的云,织成生命线上的朵朵浪花,成为了人生坐标上的一个个注点。

  在我们的希望和愿欲深处,隐藏着对美好生活的默识,如同种子在雪下面静静梦想。每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奔向大海。长江、黄河都奔向了大海,方式不一样。长江劈山开路,黄河迂回曲折,轨迹不一样,但都有一种水的精神。水在奔流的过程中,如果像泥沙般沉淀,就永远见不到阳光了。而人们为追求美好和幸福所付出的一切,岁月都会悉数还给你的。

     生命没有轮回,喜好各有不同。有人喜欢乡村的袅袅炊烟,有人喜欢高山的寂寂情怀;有人喜欢林逋的优雅清逸,有人喜欢青石板上的躇躇独行;有人喜欢叔同禅师的看破繁华,有人则喜欢在文字中沉醉徜徉。总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或长或短,或荆棘或平坦,或辉煌或平凡,这就要看每个人的执念和取舍了。

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是在自觉不自觉地写书,写得好写的坏,写的平庸写的精彩,全看自己如何运笔。只有用宽容的心去看世界,才能释然路途的坎坷,不平的际遇;只有用真诚的心去拥抱世界,才能听到鸟儿的呢喃,看到花儿的娇颜;只有我们的心开阔了,取舍看淡了,从容间,雾霭烟消霾散,留下的当然是我们愉悦的心灵。

花开有情,笔落无声。静静地与时光对望,回首缓缓流淌的生命,宛若一幅朴素静美的长卷,搭乘着在淡淡的华年里行走着的时光列车,悠然地去迎接人生的下一个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