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浅秋轻吟  

2013-10-09 09:37:17|  分类: 随笔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的钟摆,一如既往均匀、执着地行走着。桂花开了,微风凉了,秋天从夏的热烈中轻轻柔柔,微笑着走了过来。它带着春的耕耘、夏的辛劳所结成的累累硕果走过来了,它把燃烧的激情和无尽的思念留给了盛夏,带给人们的是秋的清爽、秋的慷慨和收获的喜悦。

     秋天的美,美在那份寥廓明净。“万美之中秋为最”。秋意盈盈的天空被蓝色浸染,蓝得深邃、蓝得广阔、蓝得浪漫。那辽阔的苍穹像一幅巨大的蓝色画卷,上面画满了多姿多彩的图画,感人而又通透。当漫天旋转的枯黄划出季节更替的轨迹时,远处的山林便愈发显出她的秀颀与挺拔,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东西来装饰的美丽和潇洒。

      秋天的美,美在那份清澈如画。洁净清冽的溪水从山间隙缝里奔窜出来,跳动着激扬活泼的音符,流淌着秋天的身影和神韵。那绿树红花黄叶,那旷野长烟薄雾,那黄昏的火烧云霞,那夜暮下大田里机器耕作的轰鸣声,还有那溶溶月色中飘荡着人们感动于收获的欢声笑语,所有这些都组成了一幅幅极美的图画。总之,秋里的一景一物,皆蕴透着浓郁的秋色秋韵,秋里所有的一切,无不如诗、如画、如歌、如诉。“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日映斜阳天接水”,这是多么如梦如幻的神妙与恬静的美啊。

      置身于秋的重彩画卷里,也是一种心灵的超越,一种不用任何色彩点缀和修饰的洒脱,一份不在意世俗繁华与攀争的淡定,一道开阔秀逸的风景。划过悠悠岁月,人生的秋天,更是一份深厚的积累、沉淀与感动。当人之秋与秋之景融为一体的时候,当你细细地品味着秋的味道,悄悄地倾听着秋之私语,静静地感受着秋之神韵的时候,你的心胸中就会自然而然地迸发出一种想去飞翔、想去吟唱的激动和愉悦。

     有人说,秋是一叶舟,将希望与憧憬承载到现实。没错,秋天真正的内涵在于它成熟的魅力。秋天的诗中漂浮着阵阵馨香,秋天的情感流溢着苦尽甘来的味道,秋天的生活蕴含着沉甸甸的永恒。我喜欢秋天阳光的温馨、风的轻柔、月的浩明、星的璀璨和云的无忧。我还喜欢秋那澄明碧透的天空,秋的天空能让人的心灵更加彻悟开朗,秋的殷实能让人的心境更加坦然奔放。

     满世界的空气里都弥漫着秋的气息,那是我十分熟悉的味道——她包括了春的烂漫,夏的热烈,秋的丰硕和冬的纯洁。宽厚坚实的金秋,丰盈流溢的秋意,五彩斑斓的秋景, 是一首需要用人生丰富的阅历来读的诗。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