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我们的情谊永远年轻——同学聚会感言  

2013-08-29 16:28:31|  分类: 同学聚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七年冬季恢复高考,结束了“读书无用论”的谬论时代,改变了那一代几十万人的人生轨迹,同时也给了他们(包括我自己)报效国家的机会,使中国的人才培养重新步入了健康发展的轨道,尤为重要的是为我国在新时期及其以后的发展和腾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题记

        一九七八年的春天是我终身难忘的岁月。

    那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带着二十八年梦寐以求的希望和青少年时期所有的梦想,从面对黑土背朝天的穷乡僻壤来到了改变我们人生轨迹的师范学校。环境变了,心情也变了。傻乎乎的我看到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神奇,一草一木都是那么鲜活、那么亲切、那么有灵性;既熟悉又陌生的教室里的桌椅板凳对我来说竟是那样的具有吸引力,一个个颇具才气的学妹、学弟们是那样的阳光灿烂、神采飞扬、浑身充满了激情和生气。看到这些,我的心胸亦被其感染、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三十五年过去了,回想起那时紧张踏实的功课学习,如饥似渴的文化吸吮,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生龙活虎的运动赛场,充满笑趣的“八人之家”,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同学真情,还有毕业前忐忑不安地坐在教室里等待公布分配去向时彻夜未眠的大雨之夜,心情就十分激动,依稀就在昨天。《萌芽》经历的点点滴滴,犹如夜空中粲然绽放的绚烂烟花,每一朵,都在诉说我们欣然结下的浓浓情谊,每一瓣,都在追忆我们共同度过的青春年华。

    毕业了,大家如泻水置平地——各自东西南北流,为了实现各自的美好理想和愿望,心怀感恩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踌躇满志地踏上征程、投入到全新的工作、生活中去了......

    这一别,可就是三十四年!人世间除了亲情爱情,最宝贵、最朴素、最纯真的就是同学情了!同学情,像洁玉、似春雨、如花香,常润心田;三十五年岁月,如诗画、似流水、像梦幻,弹指一瞬间。多少次的魂牵梦绕,多少回的心驰神往,都化作了不尽的思念和拳拳的期盼。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地走到了一起,互相述说着岁月的沧桑变化,传递着心灵的美好祝福,分享着聚会给每个人带来的甜蜜和喜悦。但愿那些被时光磨平了的记忆,历经此次相聚而能深刻于各自的心间,从而成为永恒的印迹,伴随着以后的悠悠岁月。

    无情的时光可以带走我们年轻的容颜,却带不走我们深厚的同学情。这种感情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珍惜,去收藏,我们的情谊将像松树一样永远年轻、如松花江水滔滔不断。

    衷心祝愿学兄、学弟、学妹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越活越年轻、越来越美好。


                                                                                                                                                                    2013年7月下旬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