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夏日夜雨  

2013-06-27 07:09:09|  分类: 随笔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至过后,气温一直在攀升,这几天竟高达到39度,整个空间就像一座烧砖窑一样,闷热得让人十分难受。

     “数极自然变化”,任何事情无不如是。“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昨晚的雨,一改往常的暴烈性情,没见刺眼的闪电,未闻滚滚的雷声,一片浓云过来,一阵湿润的凉风掠过,噼里啪啦就下了起来,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又让人心悦诚服于那种豪爽清流的气势。你看,那雨滴,打在树叶上,像珍珠滑落;砸在水泥地上,仿佛是骤然间叩响大地的琴键的音符;落在水面上,又宛如刹那间绽开的满池睡莲。夏日的雨,是那么干脆利落,那样强劲有力。我喜欢那“雨鞭”生生抽在人身上那种淋漓尽致的感觉,它能将所有的燥热郁闷一扫而光,将一切懈怠迟滞统统赶走,它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胸臆酣畅、浑身痛快。

      夏日的雨,不象春雨般那么含蓄、温柔、细腻,也不追求“润物细无声”的意境,也没有秋雨的缠绵反侧,总是猛烈的、铺天盖地般袭来,疾风搅着劲雨象撒欢的野马跑起来一路烟尘似的,把天地山河万物统统笼罩在白茫茫的雨雾中。夏日的雨,来得疾,去的也快。雨住之后,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夹杂着浓浓的草木香味儿的清风,夏季里的酷热转眼之间不见了踪影。

     夏日的雨,是那么生动和富于激情。每次大雨过后,都会冲走一些朽枝枯叶,荡涤去污泥浊水,给世界以清新,给心灵以畅快。雨来雨去,草青草黄,经历过年复一年的雨季,留在心里的是甜甜涩涩的感觉和大自然赐予滋润我心灵的甘霖雨露。

      我喜欢看雨后蔚蓝如洗的天空。此时忽然没有了雨的吟唱,长天洁净如画,周围变得是那样的安静。醉在红尘看陌上寒烟翠,暮然回首赏远山绿葱葱,这是多么恬静、多么美好的情景啊!

      我喜欢在春雨里漫步、在夏雨中狂奔、在秋雨中思索、在冬雨中冷静。雨中的清爽,雨中的感悟,不是谁都有机会和心情去感知的,也不是随时都可以感受的。雨,有时也许需要狂乱,这样可以洗尽世间浑浊,还它的干净澄澈、生机灵动。一场雨的来袭,也许可以让心不再麻木和彷徨,还一片花红柳绿,清新怡然,还一片蓝天碧海,丽日阳光。

     雨,也有灵性,也会钟情。那钟情,只是因为契合,契合一种心情。听,雨的呼唤,雨的呐喊,雨的告白;看,雨的纠缠,雨的挣扎,雨的追逐,雨的挥洒浪漫,雨的如泣如诉,如同潮水漫过心尖,润润的,凉凉的,美美的,点点滴滴都敲打于心。雨,总容易叫人怀想,总会激起沉睡的过往在心中涟漪荡漾。

     有时,真渴望自己是一坯静土,一道小溪,一株植物,在这夏雨的滋润下安然地躺着,静静地流着,默默地度着珍贵的时光。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