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三月天地春  

2013-03-05 19:14:12|  分类: 随笔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一进入三月,气温便慢慢攀升,寒冷亦渐行渐远,四季分明的中原大地随即彰显出温暖来。“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和风吹拂,山河萌动,草绿水蓝,杨柳发芽,桃杏含苞,春意融融,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

      脱下冬装,浑身轻松了不少。怀揣着对春天的期望,我又一次走进了三月。三月天暖地和,我的心也宽宏舒展了许多。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三月有熙熙的春风,三月有霏霏的春雨,三月有青青的春草,三月有艳艳的春花,三月有无限催人奋发的激情,三月有许多让人陶醉的美景,三月有无数让人心动的遐想,三月有太多耐人寻味的故事。 

      三月,好似一位花枝招展的少女,她绿色的裙摆轻舞飞扬,那飘逸的薄纱意象万千;明媚的阳光描绘着她的诗情画意,银色的月辉流泻着她的万种风情。和风丽日下,各种花儿次第开放,红的杜鹃,粉的桃花,白的玉兰,黄的迎春,她们争奇斗艳,绽放出让人赏心悦目的美丽。三月,我按动心灵的快门,用明亮的眼睛,摄下你最美的颜容,永存心间。

      我是一个大事做不来,小事忘不掉的俗人,心似浅墨,灵若烟雨,平日里总让那些魂牵梦萦的点点滴滴,把我的思想直搅得此起彼伏。守望美好的期待,穿越岁月的沧桑,年年走进三月,年年感受不同。今年,我在生命的拔节声中感受三月的温柔,只是胸中多了一些淡定、一份坦然。

      走进三月,如同走进记忆的幽径。“穆穆清风至,草长条风舒”,清柔的风轻轻地敲打着我的心绪,细数着那些过往旧事,把蜷缩在记忆深处的思念,化成感恩在指尖飞舞。漫数光阴,回首历程,一页页地翻开,一篇篇地细读。看那竹影兰亭,长河落日,小桥流水,梧桐秋院,无不散发着春的气息。千百年的轮回里,春花秋月虽然只隔着一季的距离,但却各具千秋、自有不同。春的温馨、春的明丽、春的灿烂、春的欣欣向荣,将人心底的疑惑倦怠一扫而光,使得蜷曲一冬的心胸豁然开朗,全身溢满了舒心快乐。

      “阳春二三月”,“春风复多情”。又是一年春光好,又是一春好风景。走进三月,就走进了春天、走进了欣喜、走进了希望。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岁月,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让我们在这诗意盎然的阳春三月里随着春的韵律将梦想放飞,让心语奔流、思驰神往……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