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冬日呢喃  

2012-11-14 19:12:27|  分类: 心语诉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冬之后,天变得阴晦起来。空气湿漉漉的,吸到肚子里凉兮兮的。早上时隐时现的几缕阳光,已被厚厚的云层所禁锢,明媚变得虚无飘缈、了无踪迹。

      冬日的风吹乱了头发,轻轻地刮着脸颊,颤颤的,清冷无声。冬天终于来了,以它自己独有的方式,脚步迈得如此之快。

      小河两边的树叶已经枯黄,慢慢地飘落在枯草上面,它们共同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绒绒的暖被,被子底下孕育的是春的绿芽。湾湾的河水被风一吹,微波荡漾,涟漪阵阵,那是欢迎冬的舞姿吧。

      人体内的某些情愫就像这天气,没有定律。看似阳光灿烂、心花怒放的背后,总隐匿着许多让人揣摸不到的阴霾,它也许会在某个时机突然爆发出来。看着、看着,眼眸里多了几丝惆怅、几许无奈、几许迷离;寻觅着、寻觅着,须臾之间,心却变得没着没落、毫无事处地流离失所起来。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忙碌时,总盼望着能多一点空闲,给心灵放个长假,好好享受一下沉静之美;空闲的时候,却又感到无所事事,寂寞无聊。脆弱,也不知时趣,总赶在孤寂时一个劲儿地往里钻。淡淡的思念,淡淡的牵挂,说不清的感觉如长长的滕蔓,在湿冷的空气里不断地缱绻、纠缠。而此时,又觉得时光就如缓慢爬行地蜗牛,一分一秒都过得如此之艰难,或许,此刻,更适当听一首淡淡的歌,从中感受有音乐相伴的美好和快乐。

      人一旦上了岁数,总爱怀旧,无事的时候总爱唠叨自己经历风风雨雨、起起伏伏的那些人生感受,总想寻觅一路坎坷走来所留下的烟迹水痕,总喜欢在自己的独家记忆里去镌刻早已落幕的思念,而这些绵延不断的思念总会牵扯着那些悲喜交加、恩恩怨怨的过往,回忆一次,缠绕一时,感慨一日,蔓延一年、负荷一生。

      人世间每个人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活法,一种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一种别人都无法复制的个人生活经历;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每个人都是一本别人永远都读不懂的书;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可以完全拿出来晾晒的过去。好多年以后,我们会突然莫名地想起一个人或一件事,这并非没有缘由,那是埋在我们心灵深处角落里一份真挚的感动,是深深融入生命脉搏里的珍藏,无论多久也不会轻易地忘掉,这是连我们自己都无法解释的一种感觉。

      现实里,不是所有的美丽都可以肆无忌惮地收入囊中。人生太匆匆,有些东西不必刻意去追寻,有些事情也不必刻意去解释,懂得的人自然会明白,不懂的人说了他也不懂。静思沉悟,一瞬回眸,咫尺红尘,已相隔天涯。往事如风,随着时光渐渐远去,朦胧在岁月长河里。日出日息,缘聚缘散,一切顺其自然。而那些曾经走过的日子,就如山涧溪水缓缓流入心田,永远烙上了温暖的印记。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