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学会享受人生  

2012-01-12 15:51:3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和几个好友在一起小聚,说到一个朋友从岗位上退下来之后自以为身体好、没问题,整天东跑西颠、忙个不停地找事干,平时也不注意保健,结果一下子就走了,虽然走得自己没有痛苦,但他的突然离去却给家人和朋友留下了无尽的悲伤和感慨。

    由此我想到,一个人的生命是多么的短暂和脆弱,人生中的许多东西都是暂时的。伟人也好,凡人也罢,富人也好,穷人也罢,说起来都不过是这个星球上的匆匆过客,生命只不过是上帝高兴时暂时放在我们手上的一件礼物罢了,我们迟早是要把它交还给上帝的。要知道,人生在世,还有比物欲和功利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创造美好,享受美好的人生。明白了这个道理,才能活得清醒,活得明白,才能活出自我,活出兴趣,活出意义和快乐来。尤其是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上了年纪的人们,无论你过去是怎样的叱咤风云、前呼后拥,无论你曾经是多么的雄心勃勃、意气风发,无论你是多么的富有阔绰或者是囊中羞涩,都必须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生活中必须好好善待自己,要学会放得下该放下的东西,干什么事情一定要量力而行,总攀比那些高不可攀的,你的心灵怎能安静?任何不切实际的东西,都是痛苦之源;总幻想那些不能实现的,你就会很失落、很茫然、很郁闷、很被动,活得很累、很不如意。有的人随着最初梦想一个一个的难以成真,甚至常常会产生一种走投无路的感觉,自己老是跟自己过不去,心中整天纠结郁闷,时间长了就会成为健康的杀手。一个人生活质量的高低,能不能过得开心快乐,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自己对自己的评价,这就是观念。你有什么样的观念,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定位能改变人生,观念能改变心情。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只要一双翅膀;灰姑娘变成美公主,只要一双水晶鞋。只要不把自己束缚在心灵的牢笼里,你的心灯就会越燃越亮,你就能慢慢地学会享受人生,就能生活得悠然惬意。

    无论生活在哪个层面的人都有欢乐,也都有苦恼。退一步、换个角度看人生,就会是海阔天空,就会是另外一个世界,你的心情就会豁然开朗,你的生活就会丰富多彩、轻松自在。关键是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不要只为别人而活,而是把快乐握在自己手里,为自己活一把。我把人们寻找快乐的经验归纳于此,望能对大家有所裨益。

    1、留住生活中美好的时光,千万不要将不愉快的情绪留到明天,要以积极快乐的心情,迎接每个第一天。

    2、善用数字感,习惯数字带给你的兴奋,利用数字带来的推动力让自己慢慢进步。就算今天比昨天只多做了一、两下的仰卧起坐,或者是多走了五百米、一千米,也能带给你小小的快乐及成就感,毕竟一想到今天的我将会比昨天更接近努力的目标,那种快乐是无法形容的。

    3、找寻最新资讯。每日利用一小时的时间,打开电脑浏览喜欢的网站,在你吸取无边的知识之余,又可享受比别人早一步发现新知的乐趣。

    4、日行一善。不论是扶老携幼,还是帮他人一点点小忙,哪怕是给别人指个路或是在办公室制造欢乐气氛,都算是好事,这会使你一整天都拥有一个快乐的好心情。

    5、在家“寻宝”。 你一定有过有时发现家中某种东西不翼而飞,但日子久了也就不了了之,然后无意间在一次的打扫中它突然出现在你眼前,那种在家寻宝失而复得的心情真的很开心。而且定期清理旧东西,让家里窗明几净,空气流通,既能增加清新舒适感,有时也会有不大不小的意外的收获。

    6、偶尔节制一下。你一定很怀念小时候等待过年的兴奋心情,因为只有在过年时才有足够的压岁钱,才可以买心中很想拥有的东西。长大后的我们可以随时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可以已经完全不懂得珍惜自己身边拥有的,也忘了什么叫作来之不易。不妨训练自己在发薪水的那个星期才购物,平常的日子便感受一下节制的乐趣,找回那份童年的回忆。

    7、培养早起的乐趣。清晨早一点起床,感觉一下众人皆睡我独醒的优越感。早睡早起,脑清神爽,心情自然也会快乐舒畅。早起三光,晚起三慌,培养早起一小时的好习惯,你不但会多了宝贵的宁静时间及充裕的精力,也一定会爱上那早晨恬静清新的感受。

    8、经常保持愉快的心境。 让自己的心情随时都保持在最佳状态,眼看着自己一天比一天风趣幽默,怎能不叫你心花怒放。善待自己,最重要的就是要经常保持愉快的心境。

    9、享受天伦之乐。家人永远是你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好好珍惜及培养和他们的关系,定期为自己安排喜欢的家庭活动,有了家人亲切的支持,做起事来都必定更加起劲。不跟父母同住的朋友们,平日工作忙碌,虽然不能天天见面,下班后可别忘了打个电话问候他们。

    10、享受音乐。辛苦工作之后,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好好地奖赏自己一番,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就算是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时间,也能帮你松弛疲劳,释放那颗崩得紧紧的心,带给你不可思议的美妙感受。

    11、不要忘记快乐。乐观的人容易遇上有趣的事,如果你常常不开心,可能你已忘记了快乐的节奏感。只要你常到使你快乐的地方,再花点心思,留意周围的事物,你不难发现一些令人开心的事物,其实快乐是无处不在的,只是一直被我们忽略罢了。

    12学会自我欣赏,多与性格豁达、开朗、活泼的人交朋友,多和好朋友们在一起聚聚、聊聊、侃侃,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你就会变得自信、轻松起来。

    笑口常开的人比较容易青春常驻,想要年青不老,就一定别忘了经常保持知足乐观的心态,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