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情谊难忘,追梦三十年(发言稿)  

2011-08-03 16:17:24|  分类: 随笔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谊难忘,追梦三十年(发言稿)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博客

 
 
       六月中旬,我接到了原来在黑龙江老莱农场教书时八一届高中毕业班的学生打来的电话,说他们正在筹备毕业三十周年聚会的事情,要我无论如何回去参加。我是他们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三十多年过去了,大家非但没有忘记我,反而思念之情越来越浓,我感到十分激动和高兴。我觉得人的一辈子有两样东西会终身难忘,一是纯真朴实的同学之情,一是生死之交的战友之谊,这都属于童稚无猜、洁白无瑕、没有任何杂质的原始情谊,真是值得好好珍惜。如今同学们能有如此好的想法是件好事情,再加上盛情难却,我就欣然答应了。现把我在聚会仪式上的发言稿记录于此,作为一个难忘的美好回忆吧。
情谊难忘,追梦三十年(发言稿)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博客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来到这个美丽的大西江畔,水是如此的清,天是这样的蓝,看到大家一个个神采飞扬、欢声笑语,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我心里真是既高兴、又激动、更感慨!因为我仿佛从你们每一张洋溢着的质朴、纯真而灿烂的笑脸上睹到了镶嵌着的岁月风霜留下的记忆!是的,这一张张温存而动人的笑容背后都蕴藏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而这故事中也有我们共同相处的那些岁月里的美好回忆,所以,此时此景怎不叫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高兴的是,在阔别三十年后,我们师生、同学从山西、山东、澳门 、河南,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这里,共叙昔日同窗友谊,畅谈别后之情,倾诉肺腑之言。三十年岁月的跋涉沉淀,同学谊、师生情非但没有疏远,反而使我们的情义之源更浓、更纯、更美、更甜。

    激动的是,从接到你们筹备小组的邀请之时起,我心里一直都在快乐着、兴奋着,期盼着早一刻能与大家见面。真的好想看看你们、和你们说说话,使我多年来的梦想得以实现。

    算着聚会的时间,真有一种数着日月盼归期的感觉呀!三十年,三十年啊,人的一生能有几个三十年?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你们即将迈进“知天命”的门槛,而我们则已进入花甲之年。如果用四季来概括人生的话,你们现在正是慧敏成熟、流光溢彩、收获果实的秋天。无论是曾经沧海,还是如今桑田,我们相处的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每一次回首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尽管我们都已不再是当初那朦胧的简单,尽管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改变,尽管这个世界每天都会有奇迹出现,而唯一永远不变的是我们醇厚的情谊和无尽的牵挂和思念。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捧出的都是真心真意,交流的都是真情实感。即便是时光流逝、山河改变,同学谊、师生情却永远也割舍不断。

    难忘记,我刚到中学时你们童稚的笑脸,难忘记你们调皮时那嘻闹欢颜;难忘记杨树林里你们晨读的身影,难忘记课堂上大家渴求知识的双眼;难忘记老窑地拉砖时你们的争先恐后、挥汗如雨,难忘记毕业时你们依依不舍的彻夜不眠......

    风风雨雨的世界,坎坎坷坷的人生。三十年过去了,你们一个个由当初的幼苗小树,都已茁壮成材、枝茂叶繁。欣赏着你们这每一颗大树以及身后都必定有着的茂密的森林,心里真有一种慰藉之感。看到你们事业有成、生活惬意,老师我怎能够不高兴、不激动、不感慨万千! 
    衷心感谢精心尽力提议、筹备和组织这次活动的同学的深情厚意,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在人生的扉页上记下了这宝贵、美好而难忘的一篇。

    秋风浩荡马蹄疾,百尺竿头再向前。衷心希望同学们趁此人生大好时光,工作、事业更上一层楼,祝愿你们生活幸福、开心快乐每一天!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日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