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读书随感(八)--信念和心态  

2010-07-16 13:13:04|  分类: 学习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启语:塞缪尔.斯迈尔斯:“若有人想改变自己,那就先从改变信念开始;如果想效法伟人,那就效法他成功的信念吧!”“信念能帮助我们挖掘出深藏在内心的无穷力量。”

    人类最重要的两件思想武器就是想象和选择。正是这两件武器,造就了每一个人,造就了一切成功。世界上所有成就伟大事业的人,都是因为他有一个正义、正直的坚定信念和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所以,著名的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说:“人的难题不在于他将采取何种行动,而在于他想成为何种人。”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一定要认识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要相信自己,同时要建立一个正确、积极、主动的人生观,发展健全、乐观、向上的人格,有了坚定的信念并为之不懈地奋斗,你就会获得成功的机会。而人类最坏的敌人,就是思想的不健康,就是以消极、沮丧的心情来看待自己和事物。所以,贫穷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贫穷的思想和错误观念。有时候,一瞬间的一念之差真的可以激励人攀上高峰,也可以使人滑入深渊。

    有人说,人生是一棵参天的大树,信念就是那挺立的树干,树干一倒,大树则倾。 所以,信念是根脊梁,支撑着一个不倒的灵魂;信念是盏明灯,照亮着一个期盼的心灵;信念是个路标,指引着一个人前进的方向。人生没有信念,就会像一艘在大海里失去了航舵或方向的孤船,随风飘荡,任意西东,就会在前进中迷失自我,生活就将变得黯淡无光,生命也就会变得没有意义。
    人生的道路难以一帆风顺,也许布满荆棘,也许充满坎坷。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就总会看到希望、看到曙光,即使有再多的艰难困苦,也会执著追求,无怨无悔。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成功后的荣光,而在于追求的本身,在于信念的树立与坚持的过程。 一个人的信念一定不能脱离正确的轨道,必须以追求真理、正义、正直和忠诚为原则,必须以民族、国家的大义为重,这样,它才能够成为前进道路上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

    生活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如果我们能够以积极、光明、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件事情和工作,就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引擎中沸腾起无穷的能量,继而推动自己的进取心和创新意识,即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倘若理念不好、心态消极,只知攀比,贪图享受,华而不实,怨天尤人,遇到困难就退缩,见到荣誉就伸手,其结果只能陷入失败的泥潭而龌龊一生。

    不同的信念,不同的心境,会深深地影响一个人的主观行为及其所处的客观环境。人的一生到底是以喜剧收场还是悲剧落幕,是丰丰富富、多有建树,还是无声无息、一事无成,全在于这个人建立、持有什么样的信念和心态。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