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孽债(续)  

2010-06-22 20:24:44|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月流火。夏至前后,黄河中下游一带的气温竟然高达三十八度以上,一大早天气就燥得令人难受,空中没有一丝风,整个城市就像一座烧透了的砖窑--干热憋闷。

为了给儿子挣学费、也为了顾及儿子的“面子”而不得不跑到离家一百多里地给人打工的艳艳,又接到了学校老师的电话:儿子冬冬昨夜离校,至今未归。

这是最让她伤脑筋的事情。天再热,活再累,生活再苦,她现在都能忍受下去,就是怕接儿子老师的电话,一看是儿子的老师打来的电话她就心惊肉跳,因为这意味着儿子又出事了。

自从上次冬冬自寻短见未成之后,在亲友、老师、同学们的开导、劝说、帮助下,冬冬的思想转变了过来,答应好好学习,努力把成绩赶上去,这才使艳艳松了一口气。可是好景不长,刚刚从死亡的阴影里走出来的冬冬又掉进了另一个怪圈,那就是攀比。他说:既然大家都这么爱我,我一定要“好好地活下去!”除了学习之外一切都想超过别人,以此来填补内心的失落和空虚。于是,吃要好的,穿要名牌,一个月的生活费一星期就用完了。有一次艳艳忍不住说了他几句,儿子却说:人家的妈妈都有本身挣钱给儿子花,你怎么不去想法子挣大钱啊!一句话差点没把艳艳给噎死。有苦难言的艳艳唯恐儿子没钱学坏,也顾不上自己的体弱多病,在外面拼命地打工挣钱供养儿子,想让他学业有成,将来能混一碗饭吃。

可是近期以来,艳艳发现儿子的手脚越来越大,要钱的次数越来越频,正当她想请假回去问个究竟时,学校老师的电话到了。

待艳艳火急火燎地乘车赶到学校时,班主任老师正在和冬冬谈话。原来,冬冬最近因沉溺于电子游戏而彻底放弃了学习,一开始是以各种理由哄骗老师请假外出,后来干脆私自离校、独来独往,谁的话也听不进去了,他试图在虚拟的世界里找回一些自信,从而用“桀傲不驯”来维持自己孱弱而可怜的自尊。有一次让校长撞见了,问他不上课干什么去了,他眼珠一瞪,理直气壮地说:打游戏去了。更可气的是他不但自己不学习,还闹得一个寝室的同学都不能好好学习和休息。班主任说:这不,他的行李卷儿让同学们给扔出来了。

听了班主任老师一番无奈的话语,艳艳心乱如麻,不知说什么好了。回到家里,母子俩吵了一架。对于母亲声泪俱下的劝说,冬冬不但毫不理会,还振振有词地夺理狡辩,而且言语之间充满了怨气。艳艳实在是忍无可忍,十几年来第一次动手拍了儿子一巴掌,与其说这一巴掌拍在了儿子身上,还不如说是拍在了自己的心上,艳艳颤抖着的心流血了。冬冬哪受得了这个,一甩袖子,咣铛一声拽开屋门,下楼扬长而去。

轰隆一声雷响,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艳艳伤心至极地瘫坐在地上,想出去把儿子给追回来,可是两条腿软软地不听使唤,怎么也抬不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27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