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大爱无私  

2010-04-27 11:27:34|  分类: 杂感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凤凰网上看到一篇报道:一位记者在玉树采访时遇到了这样的场面:1、一个企业的老板拉了一车物资到玉树赈灾,部队的同志担心现场混乱引起不便,提出由他们派人帮助发放。但是这位老板拒绝了部队同志们的善意好心,说自己的人能行,而其真正的目的是要拍照他们救济、支援灾区的镜头,从而达到宣传企业形象的效果。可是事与愿违,饥寒交加、期盼救助的灾民们哪还顾得了这个?于是一哄而上,一眨眼的功夫把一车东西抢个净光,企业老板是后悔莫及。2、个别执行任务的医疗队,为了争誉邀功,把救死扶伤的职责放在一边,竟然拉一些没病的人装模作样抢拍镜头。看到这里,我的心里是无比地沉重。

    支援灾区、奉献爱心本来是一件崇高、光荣、令人称赞、值得学习的事情,可是在这极其特殊的情况下还有心思把事情做到了这个份儿上,不能不说是匪夷所思的咄咄怪事。

    爱是一种无比圣洁而美好的情操,世界上任何语言都难以准确地表达出它那深邃的含义,人类的一切行为在它面前都会显得黯淡失色。遗憾的是,在金钱至上、唯名利是图的人的心中,它却变得是那样地微不足道。这些人并不是真心诚意地去爱、去奉献,而总是把爱当成是一种交易,为了得到回报、为了达到某种目的才去“爱”(实际是做样子给人看);总是担心自己白白付出,害怕自己吃亏,因而他们爱得也很费心、很累、甚至很苦恼,就像这么一句话:“在爱与痛的边缘挣扎,结果自己几乎把自己碾碎。”所以他们的“爱”最终也只能被世人所看穿而不齿。

    母爱是伟大的,它之所以让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是因为它没有自私,只有给予,而且是无条件、全身心、自始至终的奉献,它的完全彻底、圣洁高超是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与之相媲美的。

    诗人但丁说:“只有爱才是每一种美德真正的种子,爱是要用行为的代价去偿还的。”所以,爱的真义就是毫无怨言的无私奉献。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关怀,多一些善助,多一些真爱,多一些不计名利、把生命都献给了玉树人民的黄富荣(香港志愿者)式的好人,尤其是我们的国家和同胞在遭受巨大灾难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