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如此推销(微型小说)  

2010-01-12 21:26:15|  分类: 随笔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把正在午休的王先生震醒。他开门一看,原来是老熟人——人民医院退休医生舒大姐,以前家里大人孩子去医院就诊时都曾得到过人家无微不至的关照。这可是贵人到了,他赶忙将舒医生让进屋里,沏茶倒水,轻声问道:“大姐到家里来是有什么事情吧?”舒医生微笑着说:“也没什么事情,就是我从院里看到了你的体检结果,今天路过这里,顺便给你捎来了。”三天前,王先生的工作单位组织员工例行体检,正准备去取结果报告单,这不,热心的舒大姐就给送过来了。王先生连连感谢:“这大冷的天儿怎么能麻烦大姐专门跑一趟呢!”是这样的,舒医生收起了笑容说:“你有几项大的指标不太正常啊!”“啊”!王先生吃了一惊:“大姐,有什么问题吗?”舒医生指着王先生的体检报告表说:“你看啊,你的血压偏高、胆固醇超标、血脂粘度大、胆囊壁粗糙,更主要的是你有脂肪肝啊!”王先生听罢倒是松了一口气:“嗨,这都好几年了,每年检查都是这几项,女儿花了一千多块托人从香港捎来了几样药,我正吃着呢。”说着话,王先生拿过药来让舒医生看。舒医生看了一眼,说道:“这是保健品,不管用的!”没等王先生说话,舒医生紧接着说:“钱是为人服务的,生命才是最宝贵的,你说是不?”“那是、那是。”王先生点着头说。看到王先生没有理解她的意思的样子,舒医生又关心地说道:“小病不治,必酿大患。我们家的那位这几项指标原来比你严重得多,心脏也不好,我紧忙托朋友从美国寄来几样药,服用了一年多,各项指标全都正常,心脏也好了,人比原来还年轻了呢!”“是吗?”看到王先生那相信的目光,舒医生趁热打铁:“我们是好朋友,我这里还有从美国寄来的一个疗程的药,你先用吧,保证对治你的病有好处!”

    舒医生在人民医院上班时也算是比较出名的大夫了,医德不错,口碑也很好,王先生对她的话是深信不疑。见人家对自己如此关心,感激地说:“谢谢大姐关心,谢谢大姐关心! 这药我留下,一共多少钱?”舒医生笑道:“只管用就是了,给什么钱呢!”越是这样,王先生越是激动:“那可不行,你要是不收钱,我就不能留这药了!”见王先生把话说到这个份儿上,舒医生只好说道:“这样吧,邮费就算我的了,你只出个本钱——1500元就行了。”王先生毫不犹豫地取出1500元钱交给了舒医生。

    晚饭时分,女儿回来了。王先生高兴地把舒医生送药的事告诉了女儿。女儿没等她爸把话说完就觉得不对劲儿,急忙把药拿过来一看说道:“老爸,你让人家给忽悠了,这才是吃不好也吃不坏的保健品呢!”王先生一愣:“怎么会呢?”女儿说:“这药在专卖店最多也就值个四、五百块钱。我最近听大家伙儿都在议论:现在的舒医生可不是以前的舒医生了,凭着她的老脸儿和关系挨家挨户推销这种保健品,实际上她也是在搞传销啊!”

    听了女儿的话,王先生惊诧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