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黄昏恋——这里是个好地方  

2009-09-03 10:01:37|  分类: 心语诉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博一周年心灵寄语

       九月十二号是我在网易开博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由新鲜、猎奇、犹豫、不自信、羞羞答答地迈进网络的大门,到小心翼翼地与博友交流、诚心诚意地向博友们请教、如饥似渴地在网海里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慢慢地开始写博文,到完全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来,进而喜欢乃至深恋于博客空间,成为一个情钟网博的黄昏“恋”者,每思至此,我就倍觉激动。在这个新家里,时时品尝着知识的温馨和友情的甜蜜。如今是一日不进博,茶饭皆无味,空间博客成了我思系梦绕的牵挂,心灵、精神的寄托。

    如果说书籍是逆境中的慰藉、知识是前进的力量,而网络则是一个容纳百川的海洋。它们就好像砂石下面的泉水,掘得越深,水就越清甜。 进入网络空间后我欣喜地发现,这里并不只是年轻人驰骋的乐园,我们这些老家伙照样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汲取和展现。学习新知识,更换新理念,结交新朋友,抒发新感受,真是雨后观山景更新,夜静听钟声尤清。在这里,通过精彩绝美的博文,透视发自肺腑的感言,还有那开博就能听到的真挚而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声,我似乎看到了一双双清澈聪睿的明目,一张张欢快活泼的笑脸,一个个素昧平生却又鲜活熟悉的身影在我的身边欢动;还有你、我、他(她)互相之间看不见却感受得到的那份放置不下的关怀和惦念,都天天扯拽着我的思绪,时时拨动着我的心弦。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不管昨天的自己多么荣耀或多么难堪、多么幸福或多么苦涩,一切都过去了,夕阳的余晖依然金光绚烂,秋风落叶的四周仍是绿洲一片。在这里,落寞被乐趣取代,知识把空虚充填;友爱抚平了伤口,真情将郁闷驱赶;在这里,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和快乐,浑身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每打开博客,似乎又回到了天真质朴的童年时光。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活到老、学到老是所有志士仁人的座右铭。 我国著名画家齐白石在八十五岁生日时写下的绝句“铁栅一间屋,墨如农器忙。砚田牛未歇,落日照东厢”不正是名人大家们生命不熄、笔耕不辍的生动写照吗?前辈之师,胜似北斗。  乐于学习,永不满足,结识挚友,坦诚交流,是永葆青春的最好办法。

    老有所事,老有所乐,老有所“恋”,这里还真是个好地方!

    我文虽拙,出自心声;我博虽陋,皆是真诚。 感谢网易给我提供了这个学习、交友、释怀、呐喊的平台;感谢博友们对我的关爱、支持和帮助!相逢是缘,相知是福,愿大家友谊长存、真情永远! 

    祝朋友们永远年轻、快乐、平安、幸福!

    让网络空间的融融暖意永留心间!

                                                             

  评论这张
 
阅读(498)| 评论(1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