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孽债(原创小小说)  

2009-05-25 17:21: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突然听到东东自杀未遂的消息,我的心重重地抽搐了几下,隐隐作起痛来......

       东东今年十五岁、正在念初中二年级,是我一远房亲戚艳艳的儿子。论辈分艳艳管我叫表舅,而东东则称呼我舅姥爷。

       艳艳的父母,也就是我的表姐、表姐夫都是勤劳厚道的农民,艳艳还有一个弟弟。当初凭着表姐夫会盖房子的手艺和表姐的勤俭持家,一家四口人平时的日子过得还算殷实。艳艳从小就聪明伶俐,是一个讨人喜欢的漂亮小姑娘,因而家人把她视为掌上明珠,对她更是宠惯有加。

       由于艳艳活泼可爱,在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有不少男同学追求她,艳艳也以此为荣而沾沾自喜。有一次在表姐家闲说话时我对艳艳的情况明确地表示了担忧,示意他们要注意正确引导教育,以防艳艳越陷越深而耽误了学习。

       有一天,表姐来我家串门,一见表姐满脸的愁容,我就猜透了八九分。果不其然,表姐说艳艳初中还没毕业,就把男朋友领到了家里。表姐夫恨铁不成钢,在街坊邻居面前觉得脸上挂不住,把艳艳打了一顿,艳艳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艳艳的书是念不成了,表姐问我是否能想办法在工厂给她找一份工作,以免她到处乱跑、惹是生非。我见表姐伤心无奈的样子,就答应下来。结果,好高骛远、一心想挣大钱的艳艳在工厂里干了不到一个月就不辞而别,跟人跑到外地搞传销、做“大生意”去了。

       两年之后,艳艳让人骗得身无分文、带着她那“爱情的结晶”——半生多的儿子东东回到了家里,而她的“另一半”从此再也未见踪影。表姐两口子见此情景气得要死,但是木已成舟,再逼下去就是两条人命,在众人的百般劝说下只好将苦水咽了下去。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毕竟是亲骨肉,恨归恨,管还是要管的。最后,表姐两口子在附近一家老亲戚那里找了一处闲房把他娘儿俩安置了下来。除了柴米油盐之外,时常给一些零花钱,无论如何也要保证他们娘儿俩的正常生活啊!

        期间,有人给艳艳也介绍了几个男朋友,处了一段时间之后,皆因孩子问题无果而终。一来二去,时间长了,这人不人、鬼不鬼的困窘日子使得心比天高的艳艳回想起来就痛不欲生。

        东东小的时候还好说,等到懂事的时候,从人们的闲言碎语中听到了一些有关自己身世的事情,回到家里管他妈妈要爸爸时,他妈妈告诉他说你爸爸死了,东东半信半疑,无可奈何。久而久之,这孩子感到了自卑,稍大一点后进而形成了多疑、嫉妒、自闭的癖性。尤其是上了初中之后,同学们背后的窃窃私语和指指戳戳如一块巨石压得东东喘不过气来。尽管家人和老师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但东东心里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到了初二,东东厌学的情绪越来越浓,学习成绩迅速下滑,并且有了厌世的想法。

       星期二下午是作文课,题目是《春游》。当大多数同学满怀喜悦的心情写到与爸爸妈妈一起到户外踏青,充分享受大自然的激动时,东东失落、空荡的情绪一下子填满了脑子,他潦草地在作文本上写下了几句话:我没有爸爸,妈妈打工去了,我是一个孽种!他们为什么要生我?这个世界和欢乐不属于我......然后跑出校门,直奔家中。等到老师发现情况不对头,带着几个学生火速赶到东东家里时,发现煤气罐已经打开,满屋都是浓浓的煤气味儿,东东躺在床上神智已经模糊了,,,,,,

       东东虽然被抢救过来了,但我那颗被刺痛的心却怎么也无法平静......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