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游云台山记(原创)  

2008-12-17 22:29:41|  分类: 游记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云台山记(原创)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博客

                                                                                                      云台山瀑布

    我在东北念书时的一位学妹到郑州出差,接到她的电话,我是格外地高兴。我们分别三十年了,她是第一次到河南来,又喜欢观赏、研究名胜古迹,我当然要尽地主之谊了,于是陪同她游览了云台山、少林寺、龙门石窟等几处较有名气的旅游景点,略补她未睹中原风光的不足。

      游云台山那天,旅游团一行三十多人中,有二十多岁的在校大学生和年轻女兵,有三四十岁、五十多岁来豫探亲的、办事的男女老少。当导游姑娘带着我们看完红石峡谷出来的时候已近下午四点。时至仲夏,天气闷热难当。无论老的少的,一个个大汗淋淋、气喘嘘嘘,体力消耗很大。这时导游告诉我们:还剩下七里之外的大瀑布一个景点了,大家可稍事休息再进山。谁知这一坐下,一个个都累得不想起来,大家此时是空有观看瀑布之心,已无攀登山径之力了。见众人皆无前进之意,我的老同学连说可惜、可惜!是啊,几千里慕名来到云台山,不看大瀑布就像是到北京不去登长城、观故宫,实在是太可惜了。这时,善解人意的小导游见此情景,眼珠一转对我们说:从这里到瀑布来回十五里的山路,一般人往返需要两个多小时,如果你们能行就去,但只给你们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大家在附近玩儿玩儿,休息一下等你们,好吗?好聪明的小姑娘啊!这一招是一举三得:一是表示她尽到了责任,再是将了我们一军,三是堵住了大伙儿的嘴。她的话音刚落,我和老同学都毫不犹豫地说:好!走!我俩随即起身沿着高高低低、曲曲折折、坎坎坷坷的山间小道疾步前行,也顾不得欣赏途中的山景水色,目标直奔大瀑布。老同学在前边步履轻盈,攀跃快捷,不减当年学校运动会上长跑的风彩。我也提起精神,紧随不落后,一鼓作气就到了观瀑台前。

云台山瀑布坐落在云台山风景区老潭沟的尽端。老潭沟内高峰耸立,气势恢宏,花木繁茂,泉壑争流。据说这里的瀑布是华夏第一大高瀑。瀑布上端如同朵朵白云,又如团团棉絮,悠悠飘落,连绵不绝;下端宛如飞花溅玉,纷纷扬扬,落入墨绿色的水潭时隆然击起几米高的水花,像无数白鲢飞跃蹁跹,景象颇为壮观。老同学看了止不住地赞叹道:漂亮!太漂亮了!

这时,专门在此为游人拍纪念照挣钱的小伙子对我们说:你们运气不错,来得正是时候,前几天还没多少水呢!昨天山西那边刚下了大雨,被你们赶上了,你们真有眼福啊!年轻人真会说话,几句话说得人心花怒放,我们也为能看到如此震撼的景观而感到欣幸。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久留,拍照之后便赶紧下山。忽然,我的手机响了。老同学说:肯定是小导游在催我们呢!我一看,果然是小导游。

“你们在哪儿呢?到了吗?”“已经回来了”。“怎么可能?还不到一个小时呢”!“不信你抬头看看”!当小导游的目光与我们相遇时,她惊讶地一下子跳了起来:五十八分钟,哇塞!哇塞!游伴们也都跟着喊了起来。人群里响起了掌声,这是欢迎、祝贺、羡慕的掌声。当看到我们在大瀑布跟前的照片,又听了老同学对大瀑布绘声绘色、足以让人为之垂涎的描述之后,由上海、成都和西安来的几位游客早已摇头唏嘘,后悔不已。

      其实,人体内有许多潜能,如果发挥得好,无疑会成为生活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由此,我想到了人生。人生旅途中,处处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喜悦与遗憾。挑战并不可怕,那是对一个人勇气和耐力的考验!艰险也不可怕,如何面对它才是关键。畏惧和退缩意味着失败, 坚持,再努力一下就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人生最懊悔的事情就是在困难和障碍面前放弃或自己没有尽力而留下了遗憾。所以,在今后有限的人生路上,我们还要不断努力,不断加油,把追求成功的欢乐保持到永远。

游云台山记(原创)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博客

 

                                                                                     云台山红石峡谷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