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博客

自知者明,自胜者强;知人者智,知足者富。

 
 
 

日志

 
 
关于我

从风雨中走来,在坎坷中求索,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走南闖北执着做事,与人磊落柳暗花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兴坦欲淡,波澜不惊......

初冬进太行(2)  

2008-11-22 11:53: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只见从山那边过来 一个小娃子,年龄大约有十六七岁的样子,眉清目秀,挺机灵的,身后背了一个装着鲜红柿子的大篓子,手里还拄着一根竹竿,看到我们狼狈的样子,说道:这条路刚刚打通,还没修好呢,不能走的!你们城里人没有力气,弄不动这小车的,你们等着,我去叫人!说完,放下篓子,撒腿就往山下跑去。这可真是困在深山遇好人了!我们都被这山里孩子淳朴的性格、乐于助人的举动感动了。不大一会儿,这孩子领来了五六个人,啥也没说就动手抬车。还是他们的力量大,一声口号,大伙儿一使劲儿,小车就出来了。等司机把车停好,我要给他们一点钱表示一下谢意时,孩子的父亲说:给什么钱呢,谁还没有为难的时候!并且诚恳地邀请我们到他们家里喝点儿水,休息休息。这下我们才知道这孩子叫小勇,正在念高一。每逢星期天回来,都要帮家里干活儿,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就这样,我们从此成了好朋友。

    小勇高中毕业那年,他父亲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小勇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不想考大学了,让我劝劝他。我担心电话里说不清楚,误了事情,专门儿又进了一趟山。见到小勇我了解了一下情况,告诉他说,经济上我可以帮他一部分,下劲儿考大学,不要有顾虑。小勇说:现在的经济形势发展很快,山里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亟待开发。我想报考旅游专业学校,早点儿学成回来干一番事业,对家乡、对自己都有好处。听了小勇深思熟虑的一番话,看着他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从心眼儿里佩服和赞赏他的志向。结果我和他的父母都被他说服了

        小勇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省旅游专业学校,三年学成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几年来一直奔忙于筹建旅游景点和宾馆的事情。这一次宾馆的建成开业,可以说是如愿以偿、有用武之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